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看影集學英文方法 如何學好英文的方法 bbc 學英文的方法



▲透過退休記者路易斯(右)的號召力,小貓終於從橋上獲救。(圖/取自Twitter @Louis Lemieux/以下皆同)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退休記者路易斯(Louis Lemieux)在11日於蒙特婁的卡蒂亞大橋(Jacques-Cartier Bridge)下散步時,聽見橋上傳來無助的「喵喵叫」,仔細一看,才發現似乎有隻貓困在橋下的鋼筋結構之間。他打遍所有能想得到的電話和管道求助,還把消息PO上推特,讓消息發酵,最後終於讓小貓順利獲救,而小貓也主動選擇了他成為「貓奴」。

路易斯說,當時貓咪困在橋下的鋼筋之間,處境非常危險,沒人知道牠是怎麼爬上去的,但牠發出非常無助的哀嚎聲,讓路易斯於心不忍,他開始到處打電話,打遍所有他覺得有可能的號碼,愛護動物協會、911(警察)、還有其他動物救援團體,卻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立即幫忙。甚至有人告訴他,讓消防員爬梯去樹上救貓,這種事大部分只會在電影裡看到,那貓只能自求多福。

▼路易斯拍下照片PO上推特,小貓困在卡蒂亞大橋下的鋼筋結構之間。

後來有個路人攔住了一台腳踏車,騎到三條街外的消防局告知這件事情,消防員卻表示,他們沒辦法自己作主去救貓,必須要有高層命令才行。路易斯得知後,決定在個人推特(Twitter)上PO出這件消息,希望能獲得更多人的關注與協助,由於他的推特有不少人追蹤(現有1萬3千多人),因此消息也順利蔓延發酵。

很快地,路易斯接到電話,消防員已接獲命令,表示會派員前往救貓。消防隊員出動非常巨大的雲梯,好不容易將貓咪給救下來,路易斯也把過程和進度陸續PO在推特上,彷彿回到從前連線報導的感覺,讓推友們也看得緊張刺激。沒想到小貓受到很大的驚嚇,一被救下來回陸地後,就立刻掙脫消防員的懷抱,跳進一旁灌木叢裡躲藏不肯出來。直到路易斯對著樹叢呼喚小貓,而小貓也奇蹟似地現身,然後走向他!

▼消防員出動雲梯拯救小貓。

路易斯說「無庸置疑,牠成為我的貓了!」(編按:其實是被指定為貓奴)他把牠帶回家,後來也送醫檢查,決定正式領養牠;而加拿大當地媒體還以「獲救小貓主動選擇退休記者當貓奴」來報導。路易斯很感動,發現這社會還是很多人願意在乎一條小生命,也慶幸自己從前當記者的人脈還是多少有些用處的。

路易斯將小貓取名為「約瑟芬?夏洛特」(Josephine Charlotte,簡稱J.C),現在J.C已經在他家安頓下來了,而且明顯餓壞了,「牠連續吃了3個罐頭,都沒有停下來!」

▲「牠餓壞了!連續吃了3個罐頭都沒有停下來。」

▼貓咪認了這位退休記者當「貓奴」,他們現在過得很幸福。(圖/Twitter @Louis Lemieux)



癲癇狗被攻擊膽小樂透挺身保護

8公尺巨蛇泰國現身民呼:超恐怖

狗媽被焚燒倒廟旁幼犬徘徊守候

一看到花椰菜巴哥犬眼睛變超大

沒買罐罐?!貓咪1秒變臉崩潰

日網友的超萌粉紅「肉球咖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英語學習雜誌有哪些 英語學習雜誌比較 兒童英語學習雜誌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線上英文廣播教學 線上英文發音 線上英文測驗啡」

衛生紙捲碎滿地但狗狗的表情..

天竺鼠搶青草輸了瞬間驚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英文會話教學dvd 機場英文會話教學 英文會話教學影片呆定格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搜救犬世界盃初體驗台灣開眼界

【影】主人假昏倒卻倒在賽上youtube學英文 希平方 台中免費英文課程 新北市免費英文課程 台北免費英文課程

法鬥變「金鋼狼」!追趕3隻小熊

基因改造「客製化」寵物豬惹爭議

海獅側躺曬日光浴還翻身抓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中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