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擁有衛福部核可之防蚊液才可販售。(圖/翻攝自黃氏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隨著「杜鵑」颱風夾帶豐沛雨量,造成部分地區淹水與積水,全台登革熱疫情恐怕也跟著上漲。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28日最新統計,全台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已逼近1.8萬人,造成防蚊液熱賣,桃園市政府衛生局提醒民眾,若私下販售含有DEET成分的防蚊液,或未經確認宣稱療效,最重可處2500萬元罰鍰。

衛生局表示,目前常見防蚊產品,可分為「含精油類防蚊產品」及「含DEET之藥品級防蚊液」兩大類。由於颱風的大雨影響,使的登革熱疫情可能再造一波高峰,除了清裡家中積水容器外,如何避免蚊子叮咬已成大家關心話題。衛生局提醒民眾,防蚊產品種類眾多,正確使用「含DEET之藥品級防蚊液」,才能有效防蚊。

含精油類防蚊產品:常見精油成分的商品,例如草本防蚊精油、防蚊噴霧、防蚊手環及防蚊貼片等產品,藉由短暫揮發性達到效果,需時補充才能持續發揮作用,但該類產品防蚊效果並未經確認,故不可宣稱療效,如經查獲宣稱「可預防登革熱」等詞句,可處新臺幣60-2500萬元罰鍰。

含DEET之藥品級防蚊液:主要為含有DEET(俗稱敵避)成分,目前列入藥品管理,需由合法藥商始得販賣,一般民眾因不具藥商資格,不得販售亦不可刊登藥物廣告,違者可處新台幣3-15萬元罰鍰。其上市前須經衛福部依效用、品質及安全性等審查後核與字號(衛署藥製字第○○○○○○號)始得販售。

其使用建議為:

1.兒童建議使用10%以下的劑量,0至6個月嬰兒避免使用。且勿讓孩童自己使用,大人先噴在自己的手上,然後再幫孩童塗抹。應避開孩童雙手,以免誤食。

2.於露出衣服外的皮膚噴抹,薄薄的一層就好,萬一不夠再補,且不要塗抹在衣服下。

3.避開眼睛、嘴巴等黏超右腦英語學習法 英文學習 app 免費 英文學習app android膜部位。勿直接往臉上噴,先噴在手上,再塗抹於臉上。

4.不要直接塗抹於傷口、發炎或起紅疹的皮膚上。

5.藥效可影響蚊蟲嗅覺,濃度高低可決定藥效時間長短,若長時間待在戶外或至蚊蟲較多的地方時,可優先選用高濃度產品。

衛生局提醒,做好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工作,才能有效避免登革熱疫情蔓延,於戶外穿著易反光的淺色長袖衣褲、塗抹防蚊液,做好個人防蚊管理,避免被病媒蚊叮咬,減少登革病毒再傳播的可能。

免費英語課程 免費英文線上教學影片 英文線上教學費用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米飯調味劑將禁用?食藥署待討論台南學英文會話 免費學英文網站 如何快速學英文的方法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別緊張學英文不花錢 學英文推薦 怎麼學英文比較快!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禁3C保母!三樂環境奠定健康基礎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心導管治冠心病療效加乘又安全

台灣去年53190對夫妻離婚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跟帶狀皰疹說再見



手機上網學英文 線上學英文有哪些 學英文有什麼幫助
arrow
arrow

    高中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